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疾控中心: 百白破问题批次疫苗未流入我省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连日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公司)生产的疫苗违法违规备受关注。昨天上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近期疫苗相关问题解答。据悉,我省未采购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未流入我省。

根据2017 年11 月3 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信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 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省疾控中心称:我省未采购上述批次百白破疫苗,上述批次百白破疫苗未流入我省。

2018 年是我省实施免疫规划工作40 年,每年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超过90%,全省连续26 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引起的病例,连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连续24 年没有报告白喉病例;全省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5%,5 岁以下儿童<1%,实现十二五控制目标;当前,麻疹、风疹、腮腺炎、百日咳、破伤风、甲肝、流脑、乙脑等国家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大幅度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通过持续实施40 年的免疫规划工作,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下降,为提高全省人均期望寿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年实践证明,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孩子享有的权利,希望广大民众能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苗,按时带孩子进行免疫接种。

陈旭 张珺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叶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