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改革开放具有世界意义(权威论坛)

各国共产党、工人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0日 23 版)

第十九届万寿论坛会场。资料图片

参加第十九届万寿论坛的外国代表考察小岗村党建情况。资料图片

参加第十九届万寿论坛的外国代表参观大包干纪念馆。资料图片

参加第十九届万寿论坛的外国代表学打凤阳花鼓。资料图片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万寿论坛日前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产党、工人党领导人和代表,以及国内专家学者近200人齐聚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围绕“改革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代表们纷纷点赞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将借鉴中国改革开放经验,推动本国发展繁荣和世界文明进步

中国成就展现制度优势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 郭业洲

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充分证明,发展是社会主义的首要和根本任务。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这一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提出并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要体现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上。

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效能,又通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小岗是改革开放缩影

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 信长星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村改革的一个缩影,也是安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时亲临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小岗村继续在深化农村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近年来,我们按照“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徽及小岗的改革开放实践,有力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机活力,生动诠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

我们将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继续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