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定远调研

张祥安在定远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重补促”专项行动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冒着高温酷暑,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定远县桑涧镇桑涧社区、青春村、河北村,藕塘镇冉周村、马刘村、回民村、大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一线扶贫干部,调研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朱诚,副市长李宝君等陪同调研。

张祥安十分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来到贫困户桑锦发、朱其勤家中,查看扶贫手册,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他们顺利脱贫,张祥安十分欣慰,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进一步发展好产业,照顾好家庭,培养好孩子,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基层扶贫干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他们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张祥安对此高度关注。在桑涧社区、青春村、河北村、马刘村扶贫工作站,张祥安与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换届以及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广大基层扶贫干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打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和定远县如期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在河北村稻虾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冉周村集体光伏扶贫产业项目、马刘村粮食烘干扶贫项目、回民村昌盛花生加工带动贫困户就业项目、大徐村海钦生态养殖扶贫项目,张祥安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希望定远在已有产业扶贫模式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新路。

张祥安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既是最大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定远县要认真贯彻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重补促”专项行动,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