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小区车库现40口空棺 物业贴认领告示仅1户登记

针对“安徽六安市金寨县惠民家园小区地下车库现近40口棺材”一事,负责该小区的苏明物业保洁总主管许向阳7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走访询问,棺材系业主为家中老人准备,因搬迁入小区后不便放入家中而摆在车库。物业在小区内贴出30张认领告示后,目前只有1人前来登记,他们计划为业主寻找统一放置点收费管理。

视频显示,棺材被摆放在地下车库靠墙和角落位置。有的棺材被布料、塑料等物品遮盖,有的棺盖打开,油漆未上。棺材旁的停车位较空。

针对此事,许向阳表示,当地有为老人提早准备棺材的风俗,拆迁后搬入小区的业主陆续将棺材摆放在地下车库,累计近40口。有业主反映路过时受到惊吓,不敢将车停在棺材周围,晚上小区业主经常直接把车停在地面路边,造成乱象。物业工作人员在每栋楼电梯口张贴清理地下车库棺材的通知,贴了近30张温馨提示,要求业主认领,他们也在业主群里中反复发布信息,但目前仅有一户业主前来登记。

唯一登记的业主告诉澎湃新闻,她家放了一口棺材在地下车库,棺材是应家中70多岁生病老人的要求准备的。拆迁前,棺材摆在家中,入住小区后棺材不便搬入,便先借放在亲戚家。2018年6月,亲戚也成了拆迁户,棺材便放入地下车库。看到物业告示后,她前往登记,要求安排统一放置地点。

许向阳告诉澎湃新闻,金寨县行政执法局物业科、业主委员会及小区物业已进行三方商议,计划安排统一放置棺材地点,并向业主发布限期搬离通知,搬入统一放置地点的棺材,初步估计每口一年支付200元管理费,8月8日将召开业主大会寻求业主同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