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徽州大道南延庐江 最快下月开工

据江淮晨报报道,酝酿已久的徽州大道南延庐江项目,有了新进展。8月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该项目最快将在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国庆前完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庐江县与合肥市区之间的一条快速大通道。

徽州大道从老市府广场起步,一路向南抵达滨湖新区的珠江路,是老城区与滨湖新区的南北走向城市干道。此前,合肥市重点局已经开工了徽州大道延长项目,从珠江路继续南延至深圳路,全长1.67公里。目前,该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土方开挖外运已经完成了总量的近9成。

尽管庐江县到合肥市区的道路越来越便捷,但始终缺少一条快速通道。好消息是徽州大道未来将成为这个快速通道。徽州大道南延庐江项目起点接徽州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向南布设,向西绕过引江济淮工程派河枢纽继续向南,跨杭埠河、省道S351(盛同路)、白石天河,终点接庐江县移湖北路。

该工程沿线所经行政区域:包河区、肥西县、庐江县,全长约48公里(庐江段约30公里),将按照一级公路的标准进行建设,宽度为32米,总占地约3550亩,其中包河区占地350亩,肥西县占地1200亩,庐江县占地2000亩。

徽州大道南延庐江何时正式开工?8月3日,庐江县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答复网友的提问时透露,徽州大道南延工程计划在2018年9月开工,南延工程工期计划2年,预计在2020年国庆前完工。目前,庐江县正在有序开展前期的征地拆迁工作。

合肥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徽州大道南延庐江项目建成后,徽州大道将成为合肥、庐江之间快速连通的交通纽带,能弥补103省道的功能短板,成为连接合肥主城区与南部副中心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加速区域融合,提升合肥核心城区对肥西南部、庐江等片区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功能层次和布局,构建合肥南部快速综合交通枢纽。

此外,还将对环巢湖旅游圈交通功能重大提升,将三河、冶父山、汤池、黄陂湖等众多旅游资源与巢湖景观圈相融合,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庐江通用机场通过省发改委核准

  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明年投入运营

8月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安徽庐江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这也是目前为止,合肥市第一个通过核准的通用机场。

庐江通用机场项目位于庐江县郭河镇,占地约65亩,将新建一条长200米、宽13.5米跑道,设计机型为贝尔-429直升机。按计划,该机场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投入运营。

一般来说,通用机场分为A、B两类。A类即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指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的通用机场;B类即不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

合肥市发改委透露,庐江通用机场项目属于B类通用机场,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电力巡线、电网应急抢修,兼顾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为电网提供多样化、高效率的运维检修保障。(记者 方佳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