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出门几分钟热出一身汗!安徽多地最高气温超39℃

据江淮晨报报道,“如果给你点儿阳光你就出汗,那这个天气出门,你就能够泛滥。”

昨天顶着正午的阳光出门,几分钟的里程就攒出满满一头汗。这天气的感觉,和7月一轮又热又闷的高温天很相似。从实况数据看来,的确如此。昨天,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8.1℃,搭配上50%相对湿度,体感温度高达49℃。

气温监测图上也是一片火力全开,省气象台说,截至下午16时,我省59个市县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7℃的有17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9℃的,有石台39.3℃,黄山市39℃,歙县39℃。

在38℃的合肥,我们迎来24节气中的立秋。立秋是秋季第一个节气,“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

不过,盼着凉快的你还别高兴太早,24节气反映的是黄河流域的气候变化,能在立秋节气入秋的城市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地区。我们地处江淮之间,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立秋节气我们仍然处在三伏之中,还是盛夏季节。

热还要继续吗?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两天,高温将全面升级,合肥市气象台已经将高温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8-12日,全省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5~38℃,局部超过38℃;淮河以南36~39℃,局部超过39℃。13日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具体到合肥,8日,合肥多云转晴,26-38℃;9日,合肥晴天,27-38℃;10日,合肥多云,24-38℃。(记者 于巧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