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秋老虎”继续发飙 安徽本轮高温将持续到周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昨天,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数据,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21.3 天,较常年同期偏多9.1 天,为2013 年以来同期最多。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安徽省是高温的核心区。

庐江县,工人在烈日下工作,脸上满是汗珠。

数据显示,合肥以南有15 个市县高温日数排在1961 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前三多,其中合肥、舒城、太湖、怀宁和东至为同期最多。淮北西部、沿江西部及江南西南部最长连续高温日数超过10 天,太湖、潜山、东至、歙县及黄山市7 月17 日-8 月2 日连续17 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利辛(7 月13-26 日,14天)、太湖、潜山为历史同期最长。

气象部门称,今年有个特点是高温出现时段集中。入汛以来出现四段高温天气,最强高温时段集中在出梅后(7月12日-8月7日),占入汛以来高温日数的81%。此外,出梅后安徽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高温范围广。7月12日沿江江南有24 个市县出现高温;13 日后高温范围迅速扩大、强度加强,其中7 月18-20日、24-26 日及8 月7 日均有70 个以上市县出现高温,19-20 日及24-26 日分别有28 个、34个、23个、39个和22个市县超过37℃。

对于极端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在37℃以上,其中淮北东北部、江淮之间中部、沿江西部及江南东部和南部超过38℃,绩溪39.4℃(7月20 日)为今年以来全省最高。从高温综合指数来看,全省有66 个市县高温强度在3~4级之间,属于中等偏强的强度,利辛、马鞍山、太湖和潜山4个市县达5级(最强等级)。

而昨天也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6 天发布高温预警。相关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看,一直到周日,安徽等地将是高温核心区。省城合肥等地预报连续性高温直到本周日。气象专家介绍,这轮的高温,依然体现出绝对值不算很高,但湿度大,让人体感潮湿闷热的特点。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提防中暑。

王兵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文 陈群/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