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台风送清凉,滁州市暂别高温天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今起多阴雨,未来近一周气温低于35℃

台风送清凉,我市暂别高温天

时间已进入末伏,在经历前几日风雨的一番“洗剪吹”后,我市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最高“炎值”直逼34℃。“摩羯”刚走,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便“紧随其后”。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受“温比亚”影响,昨天傍晚起,全市平均风力逐渐增大至4到5级,阵风8级以上,今天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以后,仍多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

受台风影响,今迎持续降水

随着“摩羯”的远走,蓝天白云的惊艳画风重回视线。这两天也确实明显感觉到早晚没那么热了,不过到了中午时分还是闷热难耐,昨日全市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3℃。市气象台于昨日14时50分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或将出现雷雨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台风频繁活动也暂缓了此前的高温。记者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全市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未来近一周将不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日,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低气温清凉至25℃,最高气温29℃;明日,中雨,最低及最高气温在25℃到30℃之间徘徊;19日至2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

请加强防范,积极做好应对

昨日夜间至明日,我市有8级以上阵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均存在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积极应对:需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强降水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地质灾害,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以及关注中小水库和中小河流水情变化。此外,鉴于台风路径预报及具体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还将滚动发布最新预报,请市民及时关注。

台风送清凉的同时,也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还有大暴雨。气象专家也在此提醒有外出计划的市民一定要带好雨具。

(预报员胡姗姗 见习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