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1-7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 53人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以作风督查、巡察巡访、专项整治为抓手,注重问题线索处置,坚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在先,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处理方式的同时,着力优化“四种形态”比例结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预期成效。1-7月,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 53 人,其中,第一种形态 34 人,占64 %;第二种形态 11人,占 21 %:第三种形态 7人,占 13 %;第四种形态1人,占2%。

未雨绸缪,咬耳扯袖常态化。以加强纪律教育为主线,通过廉政党课、“讲、严、立”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制作22块警示教育展板开展全区巡展,紧密结合近年来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起到了震慑效应;利用“监察之路”、“漫说酒桌办公”动漫片等形式开展新媒体宣传教育,收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运用区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南谯”发送廉政文化信息3000余条,利用法定节假日给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覆盖党员干部11000余人(次)。

攥紧铁拳,查办重点领域。聚焦“三小整治”,紧盯“扶贫”、“群腐”等重点领域,立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4件10人,有2件系窝案,目前已查处3件4人,均受到党纪处分。结合“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制作“漫说酒桌办公”动漫片,开展反对酒桌办公承诺践诺活动,对辖区1起酒桌办公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突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通报曝光,突出第二、三种形态运用,起到了震慑作用。

利剑高悬,用好“第四形态”。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教育培训,促进互学互通,连续举办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两个专题培训班,开展“监察法释义”每周一课活动,特别注重监察法、刑事诉讼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明确办案程序,大胆探索“监察委十二种调查措施”方式的运用,对辖区内一涉嫌职务犯罪的科级干部采取留置措施,与辖区公、检、法部门联系,成立案件协调领导小组,抽调全委10名精干力量和部分乡镇陪护人员全程参与办案、留置等相关工作,目前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