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学习考察

张敬华蓝绍敏会见张祥安许继伟一行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8月2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率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会见张祥安、许继伟一行。滁州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朱诚、金力、李宝君、许光友、姚志、王成山,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考察活动。南京市领导沈文祖、李世贵、徐曙海、霍慧萍,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张敬华对滁州市代表团到南京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南京正处在加快建设创新名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近期,我们召开市委务虚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大力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目标,明确提出要增强资源组织、示范引领、产业支撑、链接辐射、服务保障“五个能力”。提升南京都市圈能级和影响力是增强链接辐射能力的重要抓手,滁州是南京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与南京联系非常密切,交流合作富有成效。希望两市把握区域发展一体化的大趋势,在重点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突破行政区划界限和体制机制壁垒,推进各类要素在城市间按照市场规律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更高层次的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助力南京都市圈整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

张祥安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南京多年来给予滁州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京是滁州的近邻,是南京都市圈的龙头,是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当前,滁州正在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南京在创新驱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方面都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此次学习考察对我们启发很大,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更加主动接受南京中心城市辐射,进一步融入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强交通、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对接,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在加速融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宁区黄龙岘茶文化村、钱家渡特色田园乡村、汤山七坊美丽乡村、南京润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巴布洛生态谷等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