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扶贫“天天说”干群“必修课”

[{NB`I0ATY5T4`P@(FAT)2K

《安徽日报》(2018年08月22日 08版)

本报记者 夏海军

“危房改造拆旧建新补助2.9万元到位……”在凤阳县官塘镇,记者近日看到凤龙社区工作队副队长李川川正在村支部整理帮扶手册。此时,部分村干部和周边的群众已陆续赶到村支部集合,准备收看“扶贫天天说”电视节目。

我省掀起脱贫攻坚 “夏季攻势”以来,凤阳县组织15个乡镇党委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开亮相“扶贫天天说”电视节目,大家谈扶贫、说帮扶、讲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凤阳的脱贫故事和扶贫政策。节目在每天的凤阳电视台《凤阳新闻》之后播出,深受该县干群欢迎。

“现在我每天吃过晚饭后还要上‘必修课’。”说这话的是去年脱贫的钱大爷,他是凤龙社区的一名特困人员。“扶贫天天说”播出以来,钱大爷基本每期必看。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家就住在村支部附近。听说现在晚上电视上有扶贫节目,我也来看看。我这辈子不识字,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吃穿不愁,拿药基本不用花钱。 ”

“这档节目很接地气,很多扶贫政策很实用,对我们的扶贫工作很有帮助。 ”凤龙社区扶贫专干陆超说,“我和工作队成员现在白天入户走访,晚上一起看节目、聊政策,工作内容非常充实。 ”

在李川川的带领下,凤龙社区的村“两委”干部现在也成了“脱贫粉”,除了一起收看“扶贫天天说”,还坚持办脱贫“故事会”。每天晚饭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聚到村支部,集中培训学习扶贫相关政策,讨论村里的扶贫“大事”和“小事”,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排忧解难,拉近了扶贫干部与群众距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凤台县的“扶贫天天说”第一轮已播出了59期,第二轮节目正在抓紧现场录制中。在最近的村级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的凤龙社区支部书记王传远介绍,“以前场子多、学习少,现在回家吃过晚饭后就忙着赶到支部观看‘扶贫天天说’,一天不看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扶贫天天说’成了晚上睡觉前的‘必修课’! ”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