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盱眙学习考察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8月2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淮安市盱眙县学习考察。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陪同考察。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朱诚、金力、李宝君、许光友、姚志、王成山,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考察。

盱眙地处淮安市域最南端,总面积2497平方公里,人口80万。经过全县人民持续多年精心建设,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有滋有味”成为闪亮的城市名片。特别是该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办”模式,连续18年举办龙虾节,把名不见经传的小龙虾做成了名扬天下的美食,品牌价值169.91亿元。2017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5.7亿元。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盱眙龙虾博物馆、中澳乐博园、黄花塘镇老营虾稻共生养殖基地、陡山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翡翠谷养生养老社区项目,了解盱眙县在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盱眙龙虾博物馆,代表团通过丰富翔实的资料,详细了解了盱眙龙虾节的由来和成果,对盱眙县借助节庆效应助推经济发展,富裕百姓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中澳乐博园是江苏省第一家以红酒文化为核心的度假庄园,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代表团走进展示区、窖藏区,详细了解园区特色和运营情况,对该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实行丘陵山区综合开发的做法表示钦佩。在黄花塘镇老营虾稻共生养殖基地,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基地运作模式、产业发展情况,认为该基地的做法值得借鉴。翡翠谷养生养老社区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代表团对项目高定位策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配套、高规格运营的做法给予肯定。

考察结束时,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考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巨大的思想触动和深刻的心灵启迪,下一步,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转化吸收,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