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弘扬小岗精神 高效率深化改革开放

日前,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农村改革发源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小岗精神,继续扛好改革这面大旗,同时全面扩大各领域开放,推动大改革大融通,将滁州的改革和开放推向更高层次,书写改革开放新的篇章。

今年以来,我市在改革开放上取得丰硕成果。120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医改工作成为全国示范、“三保合一”医保信息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农村综合改革纵深推进,整市域获批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市县乡村四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实现一网全贯通、事项全覆盖、流程全优化。对外积极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一批涉滁合作项目纳入长三角行动计划;深化双圈互动,主动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建设,总投资280亿元的8个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在推进大改革上下功夫。要坚持抓小岗促全市,以农村综改、综合医改、“放管服”、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三变”改革、人力资源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等,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滁州特色的改革品牌。特别是对已经取得突出进展、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试点经验,要不断总结提升、在全市推开,力争创造更多新经验,为全省全国多作新贡献。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市县党政机构改革,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要继续在推进大融通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更高质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持续深化与南京及江北新区协同发展,围绕物理融通、政策融通、产业融通、服务融通,在交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分工、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同时,要积极推进与合肥的一体化发展,抢抓淮河经济带建设机遇,促进沿淮地区加快发展。要发挥园区开放发展主阵地作用,按照省优化整合方案要求,做好开发区规划修编、产业定位、体制调整、人员安置等工作,促进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发展。在“左右逢源”融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的同时,要做好外贸主体培育壮大、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国际市场开拓等工作,紧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快扩大非美市场出口,寻求新的市场替代;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在利用两块资源、拓展两块市场上求得突破,在开放发展上迈出更新步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