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汇报会

张祥安在听取各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汇报时强调

明确切入点 突破难点 扭住重点 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许继伟 朱诚出席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汇报会,听取各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2018年实施方案汇报。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在干、关键在开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切入点、突破难点、扭住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许继伟、朱诚、金力、李宝君、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大会后,各地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提出了具体目标、思路、规划、路径和年度工作安排,要强化举措,精准落实,务求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祥安强调,一要明确切入点。紧紧围绕“20字”总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以特色和规模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以“拆、清、治”为抓手尽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文明乡风为引领,推进乡村社会治理,纲举目张推动乡村振兴。二要突破难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激活机制,着力破解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进一步拓宽思路,因地制宜找准路径。三要扭住重点。紧紧抓住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聚力攻坚,全力推进,通过两到三年努力,确保每个县(市、区)都能打造1至2个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和示范项目。

市长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完善计划方案,做好编规划、谋项目、抓产业、保生态、促改革、引人才、移乡风、稳脱贫、强党建、富村民等方面工作,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