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全力创建省食药安全城市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我市自2017年开展第二批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已立案食品药品案件869件,已办结738件,立案率办结率较去年双双大幅提高。在打击食药品犯罪同时,我市还大力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现已完成餐饮单位透明厨房改造1364户,全市383家学校食堂都已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市农委狠抓养殖业食品源头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滥用农兽药、私屠滥宰等行为。市城管部门加大对流动食品商贩的管理和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力度。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成效,我市不断创新监管机制,积极推进手段创新、管理创新和示范引领,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目前,全市8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了现代化、高标准、多功能的食品药品安全远程监控中心。各地相继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规范药房”等创建活动,定期发布食品药品方面的诚信红黑榜,并全面启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为营造全民支持创建、全民共享创建的浓厚氛围,创建成员单位还充分利用各自渠道发布创建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宣传短信等信息,开展创建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活动,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