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筱姣:把党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

照片

照片

人物简介:李筱姣,女,1987年生,敬业奉献好人,原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原党总支书记。

事迹简介:李筱姣,2009年大学毕业后,回到故乡凤阳县大庙镇,从担任大庙镇东陵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开始,在村里无悔挥洒9年青春,成为东陵村村民信任的党总支书记、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正文:7月26日,滁州市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党总支举行换届选举,在村里工作了9年的李筱姣卸下了东陵村党总支书记的职务。听闻李筱姣不任职了,村民纷纷赶来看她。“真不希望李书记离开,村里有了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她这么多年的努力。”群众的话语里,满是对李筱姣的不舍。

今年31岁的李筱姣,2009年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故乡凤阳县大庙镇,从担任大庙镇东陵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开始,在村里一干就是9年。

“筱姣蛮有学问,经常在组织生活中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知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多次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告诫大家要把对党的忠诚摆在首位。”东陵村党总支一名委员对记者说,李筱姣党性强,为其他总支委员树立了好榜样。

 

  “对党忠诚,就要把党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上任之初,李筱姣就谋划如何把东陵村的产业做起来,圆百姓的富裕梦。此前,为了鼓励村民发展产业,东陵村专门成立了新农村建设资金互助合作社,为村民融资提供方便。初始社员16户,资金8.7万元,带动作用不明显。合作社只管资金,没有产业,成了为社员看钱袋子的“空头掌柜”。“搞产业如果效益不好,大家的钱就会打水漂。”合作社负责人陈冠玉告诉记者,担心有风险,很多社员都不愿意投资产业。

  了解到大家的心态后,李筱姣带头入股,挨家挨户去做社员的工作,并且向大家解读相关政策,鼓励他们以合作社的名义发展产业。在李筱姣的劝说下,社员们转变了思想,在村里流转了500亩土地,搞起了水果和蔬菜种植。由于东陵村离明皇陵景区很近,合作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采摘,产业发展很快走上正轨。如今,合作社已有社员324名,入股资金136万元。2017年,合作社纯利润达40万元。

  为困难群众寻找致富门路是李筱姣一直牵挂在心的大事。东陵村村民张建清,妻子长期患病,孩子正在读书,生活非常困难。看到别的村民通过蔬菜种植致富,张建清也想建几个大棚,种植蔬菜,却苦于没有资金。

  李筱姣以合作社为依托,帮助张建清办理了5万元贴息贷款,成功建起了两座蔬菜大棚,并请来蔬菜种植经验丰富的农户为张建清提供技术指导传授种植经验。在李筱姣的协调下,张建清还加入了合作社,并在合作社负责大棚及花卉苗木的管理。“原来没有什么生活门路,现在卖菜可以赚到钱,在合作社上班还能拿工资,有了两份收入呢,都是李书记帮了俺的大忙。”张建清高兴地说。

  如今,东陵村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入股东陵村新农村建设资金互助合作社,参与收益分红。其中6户贫困户发展起规模化特色养殖业,13个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在合作社实现了就业。在合作社的带动下,34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李筱姣的努力付出,得到了越来越多村民的认可,2014年,李筱姣当选东陵村党总支书记。农村办事绕不过“人情关”,李筱姣发现村子处理事务存在优亲厚友、私盖公章等情况。为此,她积极向凤阳县相关部门征询,并于2016年在东陵村试点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将村级各项行政程序、办事流程主动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才能获得更多群众的支持。”李筱姣介绍,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让村务更透明,拉近了干群之间的感情。

  9年时间,李筱姣将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东陵村,从一个初出校门的小姑娘,成长为东陵村村民信任的党总支书记、致富路上的领头人。东陵村各项事业获得长足发展,先后获得“安徽省生态村”“安徽省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2017年东陵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4630元,比2009年的6200元增长2倍多,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一半多贫困户脱了贫。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