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龙、陈芝空:危难时刻伸援手勇救落水者

两人照片

两人照片

                  ­­­­­­­­­­­­­­­­­­­­­­­­­­  

个人简介:杨龙,男,1968年3月生,陈芝空,男1973年1月生,见义勇为好人。均为琅琊区扬子街道沿河社区陈湾组居民。

事迹简介:2018年8月18日晚,台风“温比亚”过境滁州,天降暴雨,村民杨龙、陈芝空查看村旁陈湾桥水情时发现有人落水,两人不顾安危,在未穿戴任何救生设备情况下勇救落水者。

正文:

2018年8月18日,台风“温比亚”过境滁州,滁城急降暴雨。当晚10时左右,扬子街道沿河村陈湾组杨龙、陈芝空等群众出门查看村旁清流河陈湾桥水情。当时暴雨仍在下,清流河中水早已淹没陈湾桥面,一米多高的钢筋水泥桥栏杆也没入洪水中。此时,群众发现桥对面滁城方向过来一辆轿车,由西向东涉水过桥,杨、陈等人挥手示意不能过桥,并大声呼喊阻止,让车上人员把车窗玻璃和车顶玻璃窗打开,但车上人员可能没有听见呼喊预警提示,车辆继续涉水前行。当行驶至桥面中段时,洪水已淹没到车窗玻璃,随后车身一晃被冲下桥面顺流而下,车上人员命悬一线。此刻,杨龙、陈芝空等人迅速跑到杨家,将杨家的皮划艇抬了出来放入河中,划向下游寻找落水者。当时雨水大、水流急、天漆黑,杨、陈二人也未穿戴任何救生设备,皮划艇在水中直打转,几乎翻覆。二人花费很大力气将皮划艇划至下游近500米处,将一个男性落水者救上来送上岸。随后,继续搜寻落水者,但无任何发现。事后了解,被救男子冯某某,系滁城某企业职工。冯某某被救后由120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洪水退后,人们发现陈湾桥中段栏杆已不存在。

为弘扬见义勇为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琅琊区综治委和琅琊区见义勇为协会研究认定,杨龙、陈芝空二人在清流河陈湾桥附近勇救落水男子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2018年8月30日,琅琊区综治委在琅琊区陈湾桥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杨龙、陈芝空二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事后,杨龙、陈芝空二人在危难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及时伸出援手勇救落水者的英雄事迹在城乡之间广泛传扬,他们总是笑着说:“没有什么,谁看到那危急的情况,也会第一时间去救的”,大家纷纷为两人见义勇为的壮举表示由衷的赞叹与敬佩。平凡中见证不平凡,两位朴实的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