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司开松:创业不忘老乡亲

司开松证件照

司开松证件照

 个人简介:司开松,男,1970年10月出生,助人为乐好人,南谯区大柳镇人。

事迹简介:司开松同志1992年退伍,回乡后安置于乡办企业南谯绢云母开发有限公司,任生产副厂长。1997年企业改制后,凭着一股闯劲和勇气,他毅然决然决定自主创业,创办了滁州市开金绢云母有限公司。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可想而知,他用信念和坚持、吃苦和付出忍耐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和艰辛,在创业的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创业成功后,司开松同志没有忘却家乡的乡亲们,他常说:“我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一定要让乡亲们也过上好日子。”他通过实地走访全面细致地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通过与贫困户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要。针对帮扶对象有工作能力的,司开松积极安排他们到自己开办的绢云母粉厂工作;针对帮扶对象无劳动能力的,通过争取资金的方式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同时积极参与镇政府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多次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正文

    一、勤劳奋发,坚忍不拔,带动企业发展壮大

   1992年司开松同志退伍回乡,安置于乡办企业南谯绢云母开发有限公司,任生产副厂长。1997年企业改制后,他决定自己创业干一番事业,好好的拼一回,军人的气质在司开松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说干就干,不拖泥带水,没有犹豫不决,凭借着多年的绢云母开发工作经验,司开松决定继续从事绢云母矿产开发这一行业,于是他开始了创业的征程。

   如同大部分的创业者一样,司开松的创业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凭借着那种军人的韧劲和坚持使周围的亲戚朋友和邻里乡亲被他的坚持打动了,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愿意投入资金,起步资金的问题终于能够解决。除此之外,他更是拼了命,没日没夜地工作,只要客户需要,哪怕是再苦再累,他都咬牙坚持力争在第一时间为大家解决问题。司开松同志越挫越勇、永不言败。正是因为几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钢铁一样的意志,他才能够在创业的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二、淳朴厚道、诚信正直,以亲民爱民赢得群众支持

   经过4年艰苦的打拼,以及经验和资本的不断积累,他于2001年注册成立了滁州市开金绢云母有限公司。创办企业的第一天起,他就将“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亲民爱民、互惠互利”作为办厂的宗旨,不当阔老、不做奸商,以淳朴厚道、诚信正直的品行与人打交道。正是凭借这样的人生信条和经营理念,他大胆探索绢云母矿产业的经营方式,从企业正式投产开始,他主动联系政府和村民,并与政府和村民建立了互信合作关系,并从企业经营费用中拿出足够资金补偿村民,同时有针对性的雇佣贫困户当工人,帮助解决贫困人口的家庭经济困难,从来不拖不欠工人工资。当然,他的企业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理解与支持,从未发生民企矛盾影响正常生产。也正是这种“诚信、亲民”作风,使企业从一起步便与当地建立了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既维护了当地农户的利益,也使自己的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现在“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亲民爱民、互惠互利”已经成为开金绢云母有限公司独具特色的经营风格和企业文化。

   三、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积极为本地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创业成功后,他由一个普通的农民发展成为了一个企业老板,但是他自己富了不忘众乡亲,不忘在贫困中的孩子们,他常说:“我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一定要让乡亲们也过上好日子。自己文化不高,高中毕业,只是因为当时家境困难,家庭人口多,没钱上学,现在我富了,不能忘记那些贫困的孩子,我要回报社会,帮助那些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帮助那些困难的家庭富裕起来。”

   他通过实地走访全面细致地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通过与贫困户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要。针对帮扶对象有工作能力的,司开松积极安排他们到自己开办的绢云母粉厂工作;针对帮扶对象无劳动能力的,通过争取资金的方式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同时积极参与镇政府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多次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受到当地政府和贫困村民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除了帮助贫困乡亲,几年来他还不断的到学校去了解情况,发现哪个学生有困难,他豪不犹豫的慷慨解囊,给予资助,几年来他资助的学生有十几名,帮助了很多寒门子弟完成大学学业。他认为关心下一代,不单是学校的事,也不光是政府的事,社会家庭都有责任,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社会家庭都负起责任,才能完成这项伟大的事业。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