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学院与市消防支队推进战略合作

滁州网讯 滁州学院与滁州市消防支队日前就联合成立“滁州市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协力开展科技攻关、合作开展成果转化、服务滁州消防安全生产,达成了一致共识。

滁州目前正在推进的智慧城市建设,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智慧消防和公共安全建设。滁州学院在这方面有着人才优势,已有一定的应用研究和成果。双方商定,将依托滁州学院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发挥消防支队自身业务优势,建立一个长效的合作互动机制,共同推进全市各县(市、区)智慧消防项目建设。

据悉,滁州学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科研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承担安徽省公安厅科技强警项目、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3个科研项目研究,涉及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智能系统、XFire消防“四个能力”管理系统、高层与地下综合体消防治理系统、消防数字化预案系统、智慧应急作战系统、人工智能+超大型油罐火灾可视化辅助决策系统等方面,已有部分成果得到转化,应用和服务于消防安全生产。    (王诗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