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新一轮大排查暨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朱诚在全市脱贫攻坚新一轮大排查暨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做好大排查工作 确保攻下决胜关打赢翻身仗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9月17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新一轮大排查暨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滁召开,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大排查工作。市委副书记朱诚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责任落实、督查指导,全面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确保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确保实现重返全省先进行列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出席会议。

朱诚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是对“三查三问”工作的再动员,是对“四个所有”要求的再检验,是对省考核反馈问题的再审视,是对打赢年度翻身仗的再鼓励。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大排查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方案要求,强化宣传发动、责任落实、督查指导,切实做到“七个不落,一个不少”。

朱诚强调,今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再加一把劲,全面从严从实做好大排查和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把好精准识别和退出这个关。重点排查错评、漏评问题,确保应纳尽纳“零漏评”、应退尽退“零错评”、应扶尽扶“零错退”。二要汲取教训,扎实做好第三方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在关注当年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问题的同时,要做好未脱贫户和已脱贫户的帮扶工作,还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应纳尽纳”和政策宣传“家喻户晓”问题。三要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定远县要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限时整改,市直部门要协力帮助定远县完成摘帽任务。要注意“压线脱贫”的问题,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和数据,坚决杜绝已脱贫户收入不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等情况。要对照村出列的“四项指标”,全力完成各项任务。各级扶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精准传达压力,统筹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实现“攻下决胜关、打赢翻身仗”。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