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机器换人”换出工业新动能

滁州网讯 走进天长市飞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钢格栅焊接车间,宽敞的厂房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只有几条全自动流水线正在有序地焊接一件件产品,旁边的机械手将产品抓起,放到另一边的传输带上。车间负责人说,“机器换人”以后,整条生产线只需三五名工人就足够了。而在之前,则需要二三十名工人。在天长市,像飞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这样靠机器换人提高效能的企业比比皆是。

天长市近年来把“机器换人”作为引领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强市”步伐的突破口,出台“工业转型30条”,对采购工业机器人或机械手(自由度≥3)的企业,按采购总额2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每年最高100万元,对采购自动化设备企业补贴标准从5%提高到8%。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市撬动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投入达3亿多元,新上自动化智能化设备695台套,兑现补贴资金2500多万元。同时出台“人才新政18条”,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和机器人产业项目。目前,两个机器人产业项目已建成投产。

目前,该市已有9家民营企业应用工业智能机器人138台,涉及玩具、金属加工、医疗器械、汽车零配件、光伏产业等领域。如长兴工艺玩具应用智能注塑机器人,实现玩具生产智能自动化改造,获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李炳旺 许春萍)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