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南谯区调研林长制改革落实情况

许继伟在南谯调研林长制改革时强调

创新思路 补齐短板 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南谯区调研林长制改革落实情况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9月14日召开的省级林长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讲话精神,结合滁州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努力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许继伟一行实地察看了罗洼茶栗混交林基地、芦柴河麻栎人工林基地、李集村麻栎柞蚕养殖场、昌春木炭合作社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

许继伟强调,要在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上再聚焦。他说,滁州是林业大市,是改革发源地,林长制改革理应走在全省前列。各地要认真研究林长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本土特色林业资源,在尊重民意和市场经济规律基础上,做细做实“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文章,创新探索出一条有滁州特色的林长制改革新路子。

许继伟强调,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必须要在发挥林业的多功能性上再下功夫。林业具有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是绿色发展的基础。随着生态发展的需求,国家将实行碳汇制,增加森林面积将给我们在未来增加效益上提供更大的空间。林业本身经济效益巨大,发展林业是带动村民致富、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麻栎种植已经达到一定规模,有关部门要尽快争取把麻栎出口权批下来;要出台激励政策,支持“三树一苗(麻栎、薄壳山核桃、杜仲和苗木花卉)”的发展,尽快扩大种植面积,以期形成规模效应。要利用林业资源大力发展康养和旅游产业,完善通达线路和接待设施,促进旅游产业再上台阶。

许继伟强调,要在林业体制机制上再创新。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引进各类市场主体。目前柞蚕、薪炭林等我市特色产品仅仅是一家一户在做,要引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补齐短板,强化人才、科技、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通过林地流转、产权入股等对产业进行整合,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发展新型业态,推进产业融合,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副市长李宝君,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