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激情唱响

图为主题演出现场。 记者卢志永 计成军 李晓村摄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农民唱、唱农民,嘹亮歌声响彻希望田野,尽情抒怀礼赞丰收节。作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六个分会场之一,9月23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委、安徽广播电视台、省文联、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激情唱响。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等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主题演出。

本届歌会以“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主题,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农村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农业农村发生深刻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上午9时,主题演出在歌曲联唱《东西南北庆丰收》中拉开帷幕。演出由礼赞改革路、丰收中国美、乡村振兴强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中,邀请了著名影视演员张光北以讲述人的身份,带领大家回顾40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年,小岗村发生了什么,将歌曲融入到情景中。该篇章中有专门为本届农歌会创作的歌曲《感谢那一年》,赞美小岗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第二篇章是以情景歌舞方式串接,邀请喜剧演员李静、李小龙扮演一对进城务工的打工姐弟,姐弟俩通过最初的新鲜、好奇,慢慢开始思考未来的去向,最终选择了回到家乡,返乡创业。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创作的主题歌《丰收中国》在本篇章中亮相。第三篇章从《爱是你我》歌曲开始,主要展示乡村振兴战略给中国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发展机遇。

演出节目形式上以歌唱为主,充分运用歌曲联唱、情景歌舞、人物访谈、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王宏伟、降央卓玛、张光北、李丹阳、阿鲁阿卓、云朵以及一批农民歌手和农歌王等走近观众,演唱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同时,结合歌会特点,在猜歌、抢丰收游戏环节,巧妙将体现滁州特色的农副产品融入进来。

应邀出席并观看主题演出的还有:大包干带头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扶贫专干、大学生村官等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美丽乡村的代表们。

演出尾声,全体演员、现场观众齐声高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扬的歌声飞越大地、回响蓝天,荡漾在广袤的林野草原、田间地头,驻留在城乡人民群众的心间。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