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教育扶贫打开脱贫希望之门

滁州网讯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全椒县围绕教育扶贫重点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扎实做好基础建设、资源配置、控辍保学、资助资金等工作,为贫困学生打开希望之门。

摸清底数,夯实基础。教育部门通过下发各学段各类型教育资助标准和样表组织各镇扶贫工作站申报、通过扶贫系统导出贫困人口花名册筛选比对、确认名单编制教育资助预算下发各镇扶贫工作站公示三项措施摸清底数。

项目管理,精准发放。教育资助实行项目化管理模式,编制项目库,按照财政局资金发放程序要求进行发放。幼儿资助、寄宿生生活费补助、雨露计划、县级普惠和特惠资助资金通过惠农平台打卡发放;普通高中和滁州应用技术学校的国家资助直接打卡发给学生本人。

双重包保,压实责任。所有在校生除了县直机关、镇、村帮扶责任人外,本县就读的学生由就读学校再负责安排包保责任人,县外就读的学生按所属学区内的初中、小学或教学点安排包保责任人,确保人人有人包,不漏一个学生,教育资助足额发放到位。

据了解,该县今年春季教育扶贫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2279人,受益家庭1860户,共发放387万多元,6月底全部通过“安徽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系统”打卡发放到位,实行教育扶贫“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 (熊许玮 沈 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