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提振精神树信心 决战决胜四季度

9月26日至27日,我市开展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并召开现场会,目的就是通过现场观摩检查,让各地各部门找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差距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增幅全省靠前,好于预期,快于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主要表现在:指标争先进位、“双招双引”取得突破、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重点项目进展良好。但是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个别指标增长不快,县域经济发展不快、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四季度是决战季、收官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决胜关头。当前的工作任务就是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认真查找自身短板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缺补差,做到整改问题再精准、走访宣讲再到位、工作责任再压实,通过大排查、大走访,全力攻坚,背水一战、战则必胜。要聚焦文明创建,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在居民小区创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公厕改造升级、窗口单位达标提升等重点难点方面下真功夫、下硬功夫,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首战必胜。要聚焦污染防治,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检查。要聚焦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在建项目,分类推进、加强管理、主动对接、精准调度、跟踪保障,确保项目快推进、早建成、早达产。要聚焦乡村振兴,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涉农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农村产业、积极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对照三年行动计划抓好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全市各地要以这次“三看三比”巡回检查为契机,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勇气、笃定的信心,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