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周喜安来滁州开展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督查

张祥安作汇报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等参加座谈会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9月28日下午,副省长周喜安率省第七督查组,来滁开展贯彻落实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督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等参加督查。市委书记张祥安汇报了我市有关情况。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杨甫祥、许光友、王成山,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徐保月等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我市汇报和市直单位、有关县区、企业发言后,周喜安对我市贯彻落实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滁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和敢于碰硬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和保障机制,为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就抓好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工作,周喜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压倒性位置,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细化工作方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要因地制宜,真抓实干,把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为美丽安徽建设的“一号工程”,围绕水清的“三个好”、岸绿的“三个大提升”、产业优的“三个高质量”总体目标,细化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以滁河两岸的水清岸绿产业优来保证长江两岸的水清岸绿产业优。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全面推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守住三道生态防线,开展七大攻坚行动,推进生态空间管控,在“禁新建”上见行动;推进旧动能腾退化解,在“减存量”上见行动;推进生态防控网络构建,在“关污源”上见行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进园区”上见行动;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在“建新绿”上见行动;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在“纳统管”上见行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在“强机制”上见行动。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深督实督来推动。着力构建责任链条,把真督实查作为常态化机制,以严格制度守护好绿水青山。

    张祥安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守住三道生态防线,推进七大攻坚行动,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多创滁州经验、多作滁州贡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