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安置房建设呈现三大亮点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记者从市政府投资安置房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重点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高标准、严管理、快进度为目标,切实抓好安置房建设,安置房建设呈现三大亮点。

规划设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坚持安置房建设与商品房建设“三个一样”,即质量上一样、配套上一样、地段上一样。在项目选址上,本次建设的三个地块安置房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生活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也十分完善;在户型设计上,反复征求国土房产部门和辖区政府意见和建议,经过多轮论证修改,最终户型设计、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实用;在材料设备选择上,坚持高标准,对于关系百姓日常生活和居住质量的电梯、水泵、防水卷材、外墙保温、电线电缆等重要材料设备,全部选择性能优、质量可靠的一线品牌,确保交给老百姓的安置房建成一流标准。

企业招标坚持招大招强。围绕打造精品工程、建设一流标准的目标要求,一改以往一个项目划分多个标段施工的错误认识,将土建、安装、附属等打捆招标,选择一家总承包企业,避免施工过程中前后脱节、相互扯皮。在招标条件的设置上,更加注重施工企业的资质业绩、信誉、获奖、人员配备等,吸引了“中字头”“国字号”等优秀施工企业参与到安置房建设中。

工程质量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规范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管理行为,全面推进施工质量责任主体信息公示牌、永久性标牌和建设材料留样、封样和第三方质量检测制度,实行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的质量终身责任制,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安置小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