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滁州市落实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实施办法等议题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10月15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滁州市落实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实施办法、《滁州市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建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出台《关于落实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办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回应广大老年人生活关切和诉求的实际举措,是加强我市老龄工作、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重要行动,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整合为老服务资源、拓展为老服务内容、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我市文明程度的实际措施,对于推动我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我市中药产业具有较好基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发展中药产业对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具有重要作用,为此编制出台《滁州市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分必要。要围绕滁州市中药资源特色、文化优势,突出转型升级、提质扩量两大着力点,大力发展中药农业、工业、商业和相关服务业,实现我市中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0年建立健全中药资源保护与监测机制,常用中药材生产稳步发展,形成规范化、规模化布局。

会议强调,我市现有残疾人25.8万人,需要进行康复服务的残疾人约8万人。建设残疾人康复训练、辅助器具供应、就业服务等“七位一体”的残疾人康复中心,是为残疾人提供综合服务和技术资源支撑的需要。目前,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建项目已列入市政府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速推进,争取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