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巡视市检察院情况

滁州网讯 10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检察院反馈了巡视市检察院情况。

根据省检察院党组部署,4月24日至5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市检察院开展了政治巡视。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走访有关单位,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检察院党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10月12日上午,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第二巡视组组长耿标向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巡视滁州市检察院情况。市委书记张祥安听取巡视反馈意见,他指出,巡视组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巡视工作,反馈的意见全面、深刻、具体、准确,对全面从严治检、推动滁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将督促指导市检察院党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责任到人,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市检察院要学习市委巡视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部署和落实,把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让干警和群众明显感受到巡视利剑作用。要本着举一反三的态度,不断自检,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一着不让、同等力度抓好整改,推动从严治检更上新台阶。

当日下午,巡视组向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反馈了巡视情况。2013年以来,滁州市检察院党组在省检察院和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新要求,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巡视中,发现滁州市检察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司法不规范问题仍有表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存在漏洞等方面突出问题;对此巡视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执行力;要坚持正确司法理念,全面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完善制度机制,推进精细精准化管理。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精准、严肃深刻、令人警醒。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强化政治担当,照单全收、全面接受巡视反馈意见;要明确政治责任,一件不落、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居 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