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县水口镇推行贫困户“五净一规范”

滁州网讯(记者张 杰 通讯员梅开勤)日前,来安县水口镇水西村10多名卫生保洁人员来到贫困户戴玉珍家,帮助清理室内室外卫生,清除杂草杂物;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戴玉珍家环境面貌一新。这是水口镇积极推进“五净一规范”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8月份以来,水口镇积极推进贫困户“五净一规范”:屋前屋后净、院内净、室内净、厨房净、个人卫生净和物品摆放规范。镇、村帮扶干部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发放宣传“五净一规范”的材料,征求贫困户对改善环境卫生的意见;召集所有卫生保洁人员开会进行部署和动员,要求保洁人员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按照“五净一规范”的要求帮助清理家前屋后的环境卫生。9月份以后,全镇各村积极行动起来,动员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自己动手,改善卫生环境;对于基本丧失生活能力的家庭动员赡养人进行卫生清理;对于无生活能力、没有赡养人的家庭,由帮扶干部牵头联系保洁人员进行突击清理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