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小型水利工程建用管责任到人

滁州网讯 “为建好的每一座小型水利工程都找个好‘婆家’,让每一座小型水利工程从建到用再到管,都有人负责,充分发挥其效益,这就是我们的改革目标。”在谈到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时,全椒水利局负责人表示。

2011年以来,全椒县加快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实施了“三加一”工程建设和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5年规划,在开展建设的同时,启动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对小型水利工程进行确权登记,明确其所有权和使用权,并建立起政府投入为主导、农户自愿投入为基础、其他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新机制,推广运用小型水利工程创新管理模式,让小型水利工程实现建管养彻底分离,充分发挥其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到2017年底,累计发放所有权证和使用权证各2930本。

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全椒县水利局开动脑筋,将改革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为贫困人口牵线搭桥,增加贫困户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从事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目前已有20名贫困户从事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每人每年可增收近2000元,让脱贫措施不再写在纸上,而是实实在在握在了贫困户的手中。     (雷 红 张霆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