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出台方案,要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我市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近日,我市出台《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改革行动方案》),提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下月底前 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平台

按照《改革行动方案》要求,在“一网通办”方面,2018年11月底前,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证通用、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全面加强与上级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依托上级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政务服务业务。

在“只进一扇门”方面,2018年11月底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70%;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50%以上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2019年6月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应进必进、一门通达”,“一窗”分类受理。

在“最多跑一次”方面,2018年11月底前,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联办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

三大亮点 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

在《改革行动方案》中,政务服务在方便群众办事方面有三大亮点。

一是打造“惠滁州”移动应用品牌,上线运行“惠滁州”手机APP。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开发“惠滁州”移动应用,提供养老金、医保金、公积金、考试报名及成绩、医疗挂号、婚姻登记预约、机动车违章记录、户政、税务发票、便民生活等民生服务事项查询和办理。

二是推出“两级双百”高频事项。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市、县各梳理出线上线下通办的100项高频事项,在网上设置专栏,在实体大厅设立专区,涉及多部门的事项,打通跨部门流程,实行主题式服务。

三是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延长网上办事链条,推进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逐项调整原有纸质材料受理反馈制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外,应当接受通过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不得强制要求提供纸质或者其他形式的材料,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在线支付、快递寄送,努力让群众办事不跑腿。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