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西王镇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FWWS68]J690}@7I`1D9JDBV

在精准脱贫行动中,安徽省全椒县西王镇以实施产业扶贫为抓手,以贫困农民增收为目标,科学统筹好产业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西王镇精心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扶持政策落实到户。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扶贫对象,申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的农业产业化组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加大对扶贫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发挥产业基地对贫困户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带动机制。积极引导承包土地向专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流转,增加贫困户财产性收入。推行“公司十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提高贫困户的组织化水平,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利益。坚持大户带动,对一些老弱病残或无劳力的贫困户,发挥锦程苗木等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的优势,鼓励贫困户以资金、土地等形式入股,实施“四带”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云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