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到定远、凤阳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张祥安在定远凤阳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翻身仗实现高质量摘帽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0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轻车简从先后到定远、凤阳12个乡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督查指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工作,驻村蹲点开展调研,晚上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当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实现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检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李宝君参加调研。

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张祥安深入定远县连江镇路陈村扶贫工作室、二龙回族乡中汤村扶贫工作室、严桥乡严桥社区安徽爱能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城镇十八岗村千亩泥鳅产业扶贫养殖基地,凤阳县官塘镇凤龙社区扶贫产业稻虾连作项目、刘府镇席岗村大棚网纹瓜种植项目、府城镇齐涧村“一村一品”花卉种植项目、总铺镇姜庙村健民蓝莓果品深加工项目等扶贫驿站和扶贫产业车间,走访贫困户王玉亮和姜二成。每到一处,张祥安都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和贫困群众唠家常、算增收、谋发展,全面了解信息资料采集、扶贫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双基”工程建设、乡村振兴推进等情况。

定远县西卅店镇幸福村村民张书兵和张书同是张祥安定点联系的贫困户,两家情况他非常熟悉。走进张书兵家中,张祥安主动搬来凳子,和张书兵坐在一起促膝交谈,查看扶贫手册,细算收支账,详细询问稳定脱贫举措。在张书同家中,得知其今年有望实现脱贫、对扶贫政策表示满意时,张祥安鼓励他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迎检验收即将来临,扶贫大考迫在眉睫。全市上下要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念,进一步鼓足干劲,做到责任再压实、政策再落实、工作再抓实、帮扶再务实、基础再夯实、作风再扎实、督查考核再严实,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确保打赢翻身仗、攻下决胜关。要突出抓好定远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工作,着力在加快“双基”工程建设、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核实台账资料准确性、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四个方面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打响乡村振兴第一仗,为全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夯实基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严峻的政治任务。张祥安来到凤阳县公安局、武店镇派出所和定远县永康镇派出所,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打出声势、打出影响力。要坚持“一案三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结合起来,让群众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不断提升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环保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张祥安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高度关注,深入凤阳县武店镇远宏钙业有限公司和刘府镇昌荣石英砂厂,实地察看厂房除尘设施建设、物料堆放封闭式管理、违规厂房设备拆除情况,详细了解石英砂加工企业“退镇入园”机制,对完善提升周边整体环境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营造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