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三个突出”筑牢产业扶贫基石

6A]KPS4PFE_E9YTI5A]S9UU

今年以来,来安县围绕“产业促发展、产业促效益、产业促增收”,以产业扶贫投入为基石,筑牢脱贫攻坚攻坚战最强“堡垒”。

一是突出主攻产业脱贫工程。按照“四带一自”模式、“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抓生产过程服务和产销对接工作,确保产业发展完成全覆盖。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820万元,在11个贫困村,建设特色产业项目11个,实现贫困村产业扶贫2018年度全覆盖,累计资产收益316.49万元,11个贫困村789户贫困户1636人分红142.54万元,户均增收1806.6元,助力民生工程;县级财政投入1000万元,结合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1970万元,建设“一镇一园”项目18个,覆盖全县12个乡镇,带动入股投资行政村41个,累计资产收益137万元,2823户贫困户5118人分红89.115万元,户均增收316元。同时,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特色种养业补助资金1653.9万元,惠及4617户贫困户;引导支持37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4135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二是突出提升产业项目效益。今年以来,该县创新开展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百人服务行动”,达到轮训全面覆盖,发放“菜单式”培训指南资料达500余份。通过加强农业推广“1+3” 帮扶模式、科技指导“1+5”包保模式、技术服务队“1+1”服务模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技服务扶贫工作机制,确保项目稳定收益。通过加强前期论证、筛选、评审等程序,结合调研渠道,注重引“他山之石”筑本地“产业堡垒”,共谋划出21个产业扶贫项目,并着力保障项目效益,确保项目稳定收益。

三是突出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该县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共号平台、招聘现场会等方式,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加强就业培训。目前,共完成就业扶贫车间驿站等4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47人;完成技能脱贫培训班11期524人,实现就业32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8. 4%;旅游扶贫工程带动贫困人口脱贫80人、林业脱贫工程聘用贫困人口16人担任护林员,带动就业60人;电商扶贫实现农村电子商务网点全覆盖,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达45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65人。(苏俊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