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张祥安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问责见实效,关键在精准》,听取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工作总结、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办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滁州市“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优化林业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滁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滁州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李玉平、李树、金力、秦仲鑫、贾海峰、葛建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及部分市六次党代会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监督执纪工作,形成了系列制度规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全面提升能力,切实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开展“三查三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机融合,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抓天长、带全市,力争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创造更多经验典型,推动我市文化改革发展提升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滁州举办,这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全市力量,认真抓好赛事主题确定、项目设置、场馆建设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把省十五运办成展现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形象,展现体育强市建设新风采的一次盛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保障林地经营权顺畅有序流转,强化林业投融资服务,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林业建设,着力提升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公开透明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滁州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强大社会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要全面落实禁放规定,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值守和巡查,依法依规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努力营造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