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文明创建和基层党建

张祥安调研文明创建和基层党建时强调

持续深化“党建带群建 合力抓创建” 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文明创建的新成效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开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工作热情,在创建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文明创建的新成效。

改造提升后的滁州经开区陈桥菜场焕然一新。张祥安走进菜场,详细了解菜场智慧化、超市化建设和管理情况,并与摊主亲切交谈,询问摊位费用、菜场环境等情况,要求南谯、琅琊两区认真学习借鉴经开区先进经验,着力提升我市农贸市场档次、经营业态和管理水平。在三岔路社区,张祥安来到市民文化长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居民休闲娱乐中心等地,认真检查社区硬件设施建设和创建环境营造情况,并走访了凤翔苑小区居民雍其斌、谷宝玉,给他们送去市民手册和宣传材料,向他们征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地同他们讲解、帮他们熟记应知应会的创建知识。作为老旧小区的市公安局宿舍楼已经改造完毕,张祥安仔细了解改造情况,对改造后整洁干净的整体小区环境表示满意。在新建社区,张祥安来到科普体验馆,对社区以科普e站为阵地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居民科学素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市第二小学,张祥安来到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鼓励教师和学生们用行动传播文明的种子,将文明之花植根学生精神沃土。

调研中,张祥安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党组织是社区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与群建、创建融为一体,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共建文明社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增加小区停车空间,绿化美化亮化小区环境。要建好用好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要调动驻滁部队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市民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