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孙志军一行来滁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滁州网讯(安徽日报记者罗 宝)12月2日至3日,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率调研组赴天长市实地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介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考察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丰镇、仁和集镇芦龙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与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了解平台建设、队伍组建、供需对接、运行效果等情况。

孙志军充分肯定安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安徽试点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与深化农村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等相结合,扎实推进、逐级深入,呈现良好状态,取得可喜开局。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盘活打通资源平台上下功夫,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做到进村入户、见人走心。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力争取得可复制、能推广、受欢迎、真有效的经验。

虞爱华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基础性工作,力争创造更多可供借鉴的安徽经验。

据了解,今年4月份,滁州市在天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试点,6月15日利用天长市“中心”挂牌召开全市观摩会议加以推进。8月份天长被确定为全国试点以后,市委确立了“抓天长、带全市”的工作思路,力争天长成为全国中部地区样板、全市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8个县(市、区)全部成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1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24个村(社区)中已有1047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765支、招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15562名,累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955场,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