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日报】严金昌:小岗村站在了新起点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8日 10 版)

严金昌

图①:小岗村村民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手印(后补拍)。

严金昌:

小岗村站在了新起点

人物小传: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手印,拉开我国农村改革序幕。严金昌是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

40年前,我们小岗村没得吃没得喝,干一天活只能换一毛几分钱。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小岗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吃不愁、穿不愁,家家住上小洋楼”。

我家里有7个孩子,以前粮食不够吃,到处逃荒要饭。“大包干”后第一年,庄稼大丰收,干一年够吃5年。现在,孩子们有的开饭店、办农家乐,有的开商店,日子过得都不错,这在当年根本不敢想象。我和儿子一起打理着农家乐,年收入能到十几万元。

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小岗村站在了新起点,那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深化农村改革。目前,我们小岗村正在搞土地流转整治、发展现代农业,把小块田变成大块田,低产田变成高产田,通过机械化减轻劳动负担。改革永远在路上,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岗村的明天会更美好。

(本报记者 韩俊杰 徐 靖整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