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以往栏目 > 快讯 > 正文

明光创新方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现“多赢”

滁州网讯 近日来,到明光市人社局反映欠薪问题的农民工较去年减少了许多,这是得益该局今年以来投入21.4万元自主开发“明光维权保”系统,打造“互联网+劳动监察服务”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管理新模式,最大限度为政府、企业和民工提供便利,取得了全年农民工欠薪案件发生数、金额和涉及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3%、69%、66%,实现了多赢。

劳动监察部门监控有力。该市通过“维权保”APP对施工企业的用工考勤、工资发放及专户开设等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线上受理工人投诉、分析案件、转办督办或对用人单位的违法违规隐患进行预警。企业加强管理促效益。纳入监测的企业可在“维权保”系统中实时查看施工现场实名登记、出勤、入职等情况及各班组工人工资支付情况,劳务用工管理由粗放式转为精细化,实现了建设进度提质提效。今年以来,该市81家施工企业、98家劳务公司、514个劳务班组先后在“维权保”系统备案,14513名农民工完成实名认证,目前,该市建筑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达83%。营造建立诚信企业氛围。劳动者经实名认证后,可通过“维权保”APP实时查询本人考勤明细及工资支付情况,了解相关劳动保障政策,帮助理性、合法、高效维权。通过公布“被限制建筑市场准入班组长黑名单”,了解到部分企业用工环境和失信行为人信息,降低了以防找错单位跟错人被拖欠工资的风险。给用人单位及有关人员营造了不愿违法、不敢违法的用工氛围,营造了诚信用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