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南京构建警务共同体 护航“大江北”建设

1

人民网合肥12月28日电(韩震震 孙晟 张永辉)抢抓机遇,不分彼此,真诚合作,12月26日,滁州、南京警务深度合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两地公安机关将着眼护航“大江北”建设,携手构建守望相助的滁宁警务共同体目标,从八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具体化合作。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滁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滁宁两地公安机关共同签订了《滁宁警务深度合作协议书》,决定从建立健全毗邻地区治安联防联控、重大活动安保协作管控、重大突发事件互援互助、打击犯罪联动合成作战、道路交通管理应急联动、情报信息交流互换共研、警务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警务人才交流培养提升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强调,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护航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双方要坚持边实践、边完善、边总结、边提高,逐步实现区域警务从分散合作向整体合作转变,从临时合作向常态合作转变,从单一的“物理组合”向链式的“化学反应”合作转变,努力推动滁宁警务合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实战靠拢。

尤其是在维护稳定、信息融通、打击犯罪、大型活动安保、交通管理等方面,双方要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创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警务合作经验,努力把滁宁警务深度合作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区域警务合作的典型和样板。

会上,滁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来安县局,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人口管理支队、江北新区分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两市指挥情报部门、大数据中心分别演示了情报信息交流共享处置和警务数据资源共享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