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元旦假期先雨后晴,出行安全第一

市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安全风险提示,公布重点隐患路段、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为2019年元旦假期。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气先雨后晴。虽然元旦期间不施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因后两天的天气适合出行,假期选择近郊、中短途出行的人数可能增多,滁州境内部分路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状况。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应遵守交通秩序防范交通意外,做好准备应对交通拥堵。

元旦天气先雨后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明日前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小长假后两日,我市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天气。

市气象台于12月26日8时3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48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昨日8时29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特别是今日早晨,最低温度仅-6℃左右。

具体来看,今日多云,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明日阴有小雪,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0℃;31日阴到多云,最低气温仍维持在-3℃,最高气温3℃;2019年1月1日和2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低及最高气温在-4℃和5℃之间徘徊。雨雪赶在小长假的第一天来“捣乱”,好在仅持续一天,天气便很快转晴。

提示风险及早预防

虽然元旦期间不施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因后两天的天气适合出行,假期选择近郊、中短途出行的人数可能增多,各类物流、交通运输等大型车辆增加。尤其12月29日下午16时、12月30日上午10时、2019年1月1日下午15时起将出现交通高峰,部分道路将出现通行缓慢或间断通行不畅等情况。

市交警部门提醒,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假期首日、末日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风险大;自驾旅游安全风险突出,异地肇事风险加大,近3年元旦假期私家车肇事死亡人数占比高出平日3.6个百分点;自驾车、包车旅游出行将增多,线路不熟、违规运营、无驾驶资格等问题易发多发,酒后驾驶肇事高于日常3个百分点,事故风险加大。

这些路段存有隐患

此外,市交警部门梳理出7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点道路。分别为,省道312(滁天路)78K至79K+800M,山道急弯陡坡,临崖临水事故多发路段;省道101(合相路)110K+200M至110K+500M,急弯陡坡,安全隐患大;省道311滁宁大道路段,道路施工,大型施工作业车较多,施工路段道路通行条件差,风险隐患大;合宁高速滁州段,全线施工,部分路段半幅通行,风险隐患大;国道104滁州段,全线施工,施工路段通行条件差,风险隐患大;滁章路部分路段(览山路路段)道路施工,施工路段通行条件差,风险隐患大;省道312来安县境内66K+420M处,2018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

路遇拥堵及时绕行

节日期间,我市部分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状况,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及时作出绕行方案。

交通拥堵期间,合宁高速滁州施工路段,车辆沿S206、S226、S331线进行分流绕行;宁洛高速滁州境内,车辆沿S307、S309、S311、S312、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104国道滁州施工路段,车辆沿S307、S309、S311、S312线进行分流绕行;省道311定远磨盘山境内,车辆沿S101、S309、S334、X003、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省道312来安长山境内,车辆沿X021、G205、宁连高速进行分流绕行。

(记者包增光 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