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从“大包干”到税费改革、国有和集体企业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基层医改、农村综改等,滁州在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多项经验。在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要继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改革开放的活力和动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深化改革要再创品牌。在市县机构改革上,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聚焦重要环节,倒排时间、细化责任、严明纪律,做好人员转隶、班子配备、机构挂牌、资产移交、机关“三定”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改革任务。

在农村综合改革上,要争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加快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成果应用,放活农村土地经营权,积极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加快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在综合医改上,要打造滁州医改升级版。深入推进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全民医保、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破解“看病难、治病贵、防病弱”等问题。

在“放管服”改革上,要构建全省营商环境最佳目的地。对接大江北,学习借鉴南京等地经验,推广“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审批模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扩大开放要持续用力。我们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与南京同城化、与合肥一体化为主攻方向,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为重点,加快东向开放、沿线(高铁)开放、境外开放步伐,不断拓展新空间、激发新活力。在与南京同城化方面,要加强与南京市特别是江北新区的对接联系,谋划构建新的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与南京多领域大融通。在与合肥一体化方面,要抢抓合肥都市圈新一轮规划修编机遇,积极呼应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战略,谋划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在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大力发展对外贸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坚持抓小岗带全市,奋力在全国全省改革开放进程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努力交出新时代滁州改革开放更优答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