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六

纵观过去40年的历程,伴随着改革开放,滁州人民冲破了封闭僵化的思想观念束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日渐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成为引领发展的根本遵循,改革意识、市场意识、民主意识、法治意识已经成为社会的主流意识,干部群众求发展、想致富、争先进、勇担当,干事创业蔚然成风。这与我们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旋律和主动权密不可分。

在过去一年,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隆重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我们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持续巩固提升宣传思想阵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初胜,市民参与度、满意度明显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领域一片欣欣向荣。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良好的舆论生态提振文化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提高重大舆情研判应对处置能力。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精心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典型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网信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管网治网能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引领向上向善。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持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家庭美德浸润个人品德、滋养职业道德、带动社会公德。继续开展各类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要协同推进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企业、文明学校、文明镇村等系列创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优质的公共服务共享文化成果。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完善提升一批重点文化场馆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要繁荣文艺创作,打造一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体现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保护传承文化遗产。要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竞争力。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蓝图已经绘就,我们每个人都要当奋勇争先的追梦人。我们要继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