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八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始终,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事业为上强队伍。干部是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要坚持“重品行、重业绩、重适配”的选人用人导向,贯彻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导向,优先提拔重用工作走在前列、改革创新成效明显、考核连续优秀、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树立担当干事的“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主动作为、提升本领,既要敢担当、更要先担当,既要压责任、更要扛责任,示范推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全市蔚然成风。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抓实基层夯基础。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心系基层群众,抓实基层党建,多办好事,多解难事,为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人民群众履好职、尽好责。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清正廉洁树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规定,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防止已经遏制的问题反弹回潮。要始终牢记为官为政一时一地,做人做事一生一世,心不能贪,手不能伸,身不能歪,真正将政绩、实绩、业绩写在滁州大地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目标和思路已经明确,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苦干实干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整治文山会海,规范精简督查考核,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把主要精力放在办实事抓落实上,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踢皮球、打太极、当叶公、挑肥差、惜羽毛等现象,做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干出一片新天地。

新的一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