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汇聚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的春天越来越近。今天,300余名市人大代表齐聚滁城,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共绘新时代滁州高质量发展美好画卷。这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砥砺奋进,锐意开拓,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30亿元,增长9.3%,增速为近3年最高;实现财政收入324.5亿元,增长12.2%;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共完成120项年度改革任务,农村综合改革走在前列,综合医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速提效,开放合作呈现新局面,多项改革成果荣获国家和省级表彰;实体经济破难奋进,规上企业总数达1596户,居全省第五;战新产业产值增长19%;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5%,居全省第三;建筑业总产值突破430亿元,居全省第五;特色农业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稳步提升;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70个;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城乡面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极不平凡的2018年,同样是市人大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个聚力、四个聚焦”工作总思路,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勇于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强化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合力推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努力提高立法质量,持续增强监督实效,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又站在一个重大历史节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重大历史时刻,更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崭新业绩的壮志与豪情。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主动融入大江北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心齐则泰山移。期待各位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多建坦诚之言、献务实之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为实现滁州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