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张祥安许继伟汪建中等听取委员发言

滁州网讯(记者李邦军)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张亚滨等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汪建中、朱诚、李玉平、金力、秦仲鑫、赵鲲、贾海峰、葛建荣出席大会。大会由高怀忠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张祖武、刘茂松、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徐崇华、方丹、高迁、王小林以及市政协部分常委。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的发言选题有广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高度、举措有力度。他指出,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及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立足于发展全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加速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个坚持”,落实“六稳”要求,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域经济振兴和“大江北”战略突破年行动,坚定不移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实现既定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奋斗、积极参与,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的支持与监督。衷心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一以贯之地积极议政建言献策,一丝不苟地加强民主监督,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为政府改进工作提供帮助,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许继伟强调,市政府及各部门倍加珍惜各位委员的参政热情,倍加珍惜各位委员的智慧汗水,倍加珍惜各位委员的深情厚谊,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配合市政协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好政治协商制度,将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扩大协商领域,尤其是重大工作安排、重大决策制定、重大部署实施之前,积极主动地与政协沟通,邀请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参加政府有关专题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先民主后集中、先协商后决策,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各方面、政府决策全过程;二是接受好政协民主监督,市政府将牢固树立“监督既是制约更是支持”的观念,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努力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支持好政协参政议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采纳政协调研提出的对策建议,使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渗透在政府的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四是保障好政协履行职能,继续坚持政府向政协定期通报全局工作和不定期通报重大问题制度,不断完善政府部门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建立健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交办催办、答复反馈制度,狠抓政协提案、建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落实。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道,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