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百姓关注】民生民计总关情

每年的“两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普通市民对涉及民生问题,尤其是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更是关注。1月19日,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群众,来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望。

新医改后,社区医院承载着更多的期待,成为百姓就医的首选。琅琊区清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曹家团说,由于社区医院以公益性为主,仅靠自身发展难以满足设备更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目前,社区医院普遍存在医疗设备老化陈旧、医务人员待遇偏低、人员断层明显等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尤其是2009年新一轮基层医改后,病源量大增,医院服务能力更是难以满足百姓的期待。希望政府加大对社区医院的资金投入,支持医院进一步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凡是有车的滁城市民,“停车难”已经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家住滁城农科巷竹锦苑小区的市民刘宏对此感受颇深,“我们小区建设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小区基本没有车位,晚上回家找车位就要找半个小时。”她说,虽然现在市里增划了不少停车位,但在一些停车需求较大的地方,仍然一“位”难寻,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希望政府能做好规划和引导,最大限度发挥各类停车场所的作用。

在天逸华府竹园小区的活动广场上,几位大妈正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大家希望政府多出台一些保障老年人生活的政策。“老年人活动和娱乐的场所还是太少了,希望政府多为老年人建设一些活动场所,多建设一些高标准的养老机构。”“现在流行社区养老,要是社区能建设老年活动室、老人服务中心就太好了,我们不用离开社区,就能免费享受丰富多样的养老服务。”

小区环境优美宜人,然而部分商住小区居民楼下餐饮饭店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却降低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家住天安都市花园东区的市民罗先生向记者诉苦,自家居民楼下开设不少商店或饭店,虽然方便了附近的市民,但呛鼻的油烟味、满地的油渍、轰隆的机器声也让人倍感困扰。“希望政府能听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加强对这些饭店、商店的管理,对油烟进行集中处理,还大家一个清新、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