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记者手记】“高频词”背后的新愿景

会场内、走廊边、路途中,民营经济发展、对接“大江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讨论的“高频词”,这些热词的背后,彰显的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

建设“大江北”是滁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滁州当前和长远的重大发展战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开展“大江北”战略突破年行动。号角已经吹响,奋斗只争朝夕。杨勇代表认为,要在战略规划上把8个县(市、区)纳入“一盘棋”考虑,针对各地特点,编制专项规划,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从“一枝独秀”到“春色满园”,滁州民营企业发展迅猛,已是滁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张志山委员指出,要精选一批懂经济、懂管理的人才开展企业帮扶,同时要把普惠式帮扶与点对点帮扶相融合,切实提高帮扶实效,“只有想方设法借着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这股东风,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创城这段时间,确确实实环境整洁多了,大家的素质都在慢慢提高。”市民张强告诉记者,身边的很多朋友现在从创城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都是滁州人,都盼着滁州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走到哪里我们都感到自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滁州的面貌焕然一新,但老旧社区、农贸市场等短板依然存在,广大代表委员们针对这些问题,纷纷提出了开展文化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等具体的意见建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人民描绘了新蓝图,勾勒了新愿景,广大代表委员们也将踏上新征程,继续立足实际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把群众的声音传递上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下去,为滁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