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把握时势担负新使命 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昨日在滁胜利闭幕。会议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还创新形式,安排了专题培训、委员视察,会训结合、会看结合,提升了履职意识,增强了履职能力。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增进了发展新共识,彰显了政协新作为,展现了委员新形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尤为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时代新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携手拼搏,同心奋斗,在把握新要求中敢于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在政协的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实现政协党组织和党的领导“两个全覆盖”,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广泛凝心聚力。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党的主张很好地贯彻下去,把群众的意愿认真收集上来,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滁州的新定位,对标“三个同步”“五个阶段”安排,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选择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议题,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遵循,坚持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深刻把握发展政协协商民主这一重要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协助党政决策更加科学、施策更加有效;深刻把握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这一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和管理,推动委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凝聚共识能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共同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